服務項目

薄膜結構系統

薄膜結構系統工程始於上個世紀七十年代,是最近三十年發展最為迅速的新型空間結構類別之一。建築用薄膜材為凝聚現代化工業技術精華的高分子複合材料,具有質輕、柔軟、透光、阻燃特性,建築師可發揮充分想像力,利用膜實現其建築意象,豐富的造型。隨著計算機及化工技術的進步,薄膜材已可做為永久性建材使用且繼「石」、「磚」、「鋼」、「混凝土」後,被國際認定為所謂「第五代建材」。

 

 薄膜結構系統因本身的特性,可產生下列優點:

  1.  自重輕,適合作為大跨度屋面材。
  2.  預製加工,可有效縮短工期。
  3.  節省能源,膜結構於白天室內產生泛光效果,節省電費。
  4.  造型優美,膜材柔軟的特性,塑造一般建材無法表現的造型。
  5.  火災安全性,屋面被火燒穿後,排煙快速,避免傷亡。
  6.  自潔性佳,因特殊的表面塗層,雨水可自行沖刷表面塵埃,減少維護成本。

 膜材種類
從實質或網路至各式各樣顏色,每一種膜材質各有其獨特特性。不同的膜材纖維經過不同的織法與塗層處理,提供不同狀況的需求。目前最廣為使用於工程建築的膜材基材為聚酯纖維(PVC)與玻璃纖維(GLASS FIBER)。聚酯纖維與玻璃纖維藉表面塗層提供絕佳的耐候性、耐溫性、耐酸性及材料與塗層間密合性,可減低維修的需要。

 膜材表面塗層的種類可歸納如下:

  •  PVF塗層
  •  PVDF塗層
  •  ACRYLIC塗層
  •  PTFE鐵氟龍塗層
  •  ETFE塗層
  •  TiO2二氧化矽塗層
膜結構
 
公司簡介服務項目工程實績聯絡我們  
地址:高雄市苓雅區英祥街58號 電話:(07)726-2688 傳真:(07)726-2357 Mail : yihweiqq@ms66.hinet.net 
頤偉實業有限公司—提供/ 鋁合金空間桁架 / 無框式結構玻璃/纖維薄膜結構/特殊精緻鋼構/帷幕玻璃等專業服務
網頁設計 : 種籽網頁設計